写原创去了,偶尔写写同人。
社畜不爱说话,但找我聊天可以。
tagtree同名。
看文走合集。

【双兰】遇见爱情- 02.

其实他不喜欢有人称赞他的长相。

这是高长恭在醒来后脑子里第一个想法。

他高考的时候先去考了中戏,面试的老师看着他的面孔直言:“你该去当模特,演技还差点。”后来他又去了北电,在当年以倒数的成绩考取了表演专业。

能考取北电其实已经是不错的开端,高长恭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不断打磨着演技,可入学至毕业从业以来,所有人见到他第一印象总是“一个好看的男演员”,而非具有“演技派的男演员”。就连经纪公司为他定的发展规划也是依托着相貌的流量路线。任凭他反对也无用。可这么几年,也就是今年才有了点人气,靠得上流量的边。

如今连初次见面的演技派花木兰对他的印象都是公司和粉丝捧出来的“国民男神”这样的流量称号,却丝毫不提及一点演技;这让他生出一丝愤懑。

人总是会老的,他高长恭也不例外。如果只是吃青春饭的,或许过了三十岁他就会失去现有的流量,拿不到合适的剧本无戏可演。

无戏可演的演员不就是个废人么,或许有人会同情他的境遇;但触及利益相关,没人会想启用一个演技平平的过气演员。

若真到了那种境况,那是挺可悲的。

这该死的好看皮相。

 

这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夕阳余晖已经消失,天空的颜色正由浅紫向深紫过渡。

高长恭从床上起身,走到窗前将由远至近一点点亮起的万家灯火收入眼底。最近处是楼下的一排复式别墅,也都三三两两亮着灯。其中有一幢是属于花木兰的吧,不知她如今有无亮灯又在做些什么?

 

花木兰是个他们这几代演员中的顶级存在,履历堪称传奇。但高长恭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也并不甚明了这位传奇人物的事迹。

只闻其名却不具体记得其强在何处;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奇怪。

想到此处高长恭又转身折回床边,拿起手机百度花木兰。

 

这年头你想简单了解国内名人的生平事迹,查一查百度就行了。

但搜索加载过后的百度页面跳出来的第一条信息并不是花木兰的百度百科;而是花木兰在大唐直播平台的直播间,想来是大唐直播买的设置。第二条信息则是花木兰大多时候只发商业活动宣传的微博。

花木兰是大唐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大唐文艺的签约演员,据说她还在大唐集团的股东大会有着一席之地。

这么一看她在同属大唐旗下的大唐直播的直播间就有着为自己东家站台的意思。

可这样有钱又不缺乏曝光率的顶级演员真的有必要在直播平台直播吗?

高长恭带着疑惑进了直播间。

 

并不同于其他女性艺人直播时候纯聊天或者推荐衣服包包化妆品像个美妆博主,直播间里的花木兰像是个游戏主播,正在玩一款国民推及度很高MOBA手游——“荣耀”。

这款游戏高长恭也有在玩,虽然频率并不高。不过也足以让他认出花木兰这把使用的英雄是一般上单发育的猎龙者。

“好…我们贪一下塔,再贪一下;诶不行对面来人了退了。”花木兰如果不是从事演艺工作,或许会是位不错的游戏主播。一边打着游戏一边打趣当下的游戏局面。

等到这一局结束了以后,花木兰将手中的手机往桌面上一推,整个人窝在椅子里看着直播间的弹幕,选择性的回答一两个问题。

“花姐不吃饭吗…饭守约在做啊,我负责打游戏直播赚钱养家,助理们就要貌美如花做饭持家啊。”花木兰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观众们聊着。

直到有一条弹幕打破了这整版水聊,提了一个有意义的问题,“花姐什么时候拍电影再次冲击柏林和戛纳啊?欧洲大满贯以后要去做什么?”

欧洲大满贯指的是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电影节的影后满贯,也是花木兰捧到金狮后树立的人生信条。

“在等剧本,等一个好的剧本。”花木兰摸了摸下巴,嘴巴里的糖被她控制在左侧,腮帮鼓起来一小块;“真有大满贯的那天,我会回中戏教书吧,争取带出比我更优秀的学生——比如说拿个奥斯卡什么的。

“还想去探险,做公益…想的事情多着呢,还是专注于现在的目标吧,集中精力去做才有可能实现。”花木兰掰着手指数了一下,然后做了总结陈词。

这时候有人敲了敲门,叫了一声木兰姐开饭了;想必就是花木兰直播里提及的会做饭的助理守约。这也意味着直播要告一段落了。

“对了,往后有几个月不会直播;大家别想我哈;闲下来了我再复播。”这是那天花木兰直播最后说的话,她向观众道了别便下播了。

 

当天夜里高长恭睡前刷朋友圈,看到新加的好友花木兰发的一条文字。

“失联,国内工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苏烈,私人交际请联系助理百里守约,国外工作交流及金融事宜请联系助理凯因;谢谢合作。”


评论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幽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