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原创去了,偶尔写写同人。
社畜不爱说话,但找我聊天可以。
tagtree同名。
看文走合集。

【双兰】遇见爱情 06

06

“我同情你啊,高长恭。”

随着电梯往十五楼上升,高长恭又想起昨夜花木兰对他说的话。

她并不是以居高临下的态度说同情的,而是眼睛里含着诚挚的悲悯。看得他的心里一紧。

“你是一个演员,可大多数人只讨论你的这张脸而非演技,不觉得这太可悲了吗?

“真黑色幽默啊。”说着她似乎陷入莫名悲伤,“现在这个情况,是挺荒诞的。”话语到最后成了她自己的喃喃。

 

原来不只他觉得自己可怜。

在电梯门敞开的前一秒,他对电梯门上模糊的自己无奈一笑。

下一秒他又是那个冷漠的高长恭,以一贯冷淡客气的态度问询十五层等在电梯门前的接待人员试镜要求,得到试镜戏份,被引到休息室和其他面试者一同准备。

休息室中的其他几个面试者都比他年轻,各有一点名气却地位不高,但演技评价确实好很多。若他是当下一线流量,他们勉强才够得上三线。见到他来试镜皆是一惊,相互交换视线后让了一个位置给他。

表面如此恭敬礼貌,但高长恭从他们短瞬间皱起的眉头与下垂的嘴角读出了一丝不屑——对一个临时加进来的流量演员的不屑。

“没关系,也不是第一次。”高长恭低下头开始看试镜内容,“总有一天,他们会收起这种神情。”

 

“我要回去,纵是用诡计行险招也要回去。”高长恭将目光投向虚空,投入他自己所理解的,属于角色的忧愁,“我不应该作为一个质子活着。”

“停。”明世隐这一声就意味着试镜表演结束了,他坐在高长恭对面,手中转着笔;“为什么要望向天空呢?”

“因为我想他渴望自由。”高长恭答。“像笼中鸟一样渴望自由。”

“Bingo.”与明世隐一同看着他表演的还有一个高长恭并未在业内见过的女人,“不过你没有我想的那种少年感啊,你的眼神太沧桑了。”

这句话便是给这次试镜判死刑了吧,高长恭想扯个勉强的微笑说声谢谢却发现自己心中并不情愿。

“给他公子十的戏份吧,他更适合那个的。”女人又说,转头又和明世隐讨论;“公子憮你还是要找个小朋友演。”

“想清楚啊,公子十你挑了好久的。”明世隐斜了女人一眼,“你不能因为他长得好看就有所偏颇。”

“弈星把公子十剧本给他,就是他了。”女人没和明世隐废话,直接跟在明世隐的助理弈星说话。

弈星点点头,走上前把装帧精美未开封的书同剧本一起递给他:“书和剧本你都拿回去看,明天会请你经纪人过来看合同,进组时间等通知——希望接下来的合作愉快。”

这峰回路转来的猝不及防,让高长恭还没收拾好自己的失落就又得到一个惊喜,听明世隐的意思或许这“公子十”的戏份比今天试镜的这一个角色还要重要些。

他伸出手接过书,轻声同弈星道谢;又转向明世隐与决定他角色的女人微微鞠了一躬。

 

“你真的觉得他适合公子十吗?”看着高长恭转身出门的背影,明世隐挑了挑眉问身旁的女人。“而且还是个有感情争议的角色。”

“他的气质适合要求的那种完美无缺的公子形象,演技也不太差不是?”女人答,“我相信我的直觉。”

 

【谢谢。】高长恭将这两个字敲在对话框中,发送给花木兰。

【试镜结束了?】对方的回应来得很快。【哪部作品啊?】

高长恭瞄了一眼手中的书,黑色封面上印着工整的白色隶书的书名。

【江朝记事】他答。

这一次对方隔了足有一分钟才回复:【这是部好作品,加油。】

是客套而敷衍的回应了。

 

 

 “江朝记事…”花木兰放下手机,往椅子里一靠,“我以为会让这部作品拍电影的。”
今日仍秋雨绵绵,加重了庭院中的寒气。
她与苏烈坐在别墅庭院廊下,苏烈插花她看雨,边牧大宝趴在她脚边,也是安安静静的。
“boss说明年电视剧缺个重头戏,把《江朝》匀过去了。”苏烈将最后一朵墨菊别入玻璃花瓶中,“女主是boss定了上官婉儿,重要角色也请了些腕儿,配角倒是让熹微和明世隐定的。”
苏烈所说的boss自然是武则天,上官婉儿则是大唐文艺新签的演员,算起来今年大四,明年才从中戏毕业。
上官婉儿还和大唐有着点渊源,她家中长辈曾经是大唐集团的中流砥柱,却因为在董事会斗争中站错队,被阴谋诡计所坑而离开了大唐。如今上官签入大唐文艺,并得武则天亲自照拂,这其中怕是有些什么。
到底有些什么,花木兰猜不透。
而熹微是大唐文艺的金牌编剧,花木兰的电影剧本都是她的作品。早几年熹微是个小说作者,《江朝》是她的处女作,一开始没什么人读,后来读者累积起来了,才开始被人关注发现写的不差。《江朝》翻拍,怕是要念叨一下情怀。从熹微手里出来的作品是不会太差的。


“老师想要捧上官。”花木兰轻声说,“第一部戏就是女主角。”
一个电影演员若是拍一个导演的带出来了名声,圈内就会把他当成这位导演的弟子,这是一贯的规矩。武则天带花木兰出道,是花木兰的恩师。
“再捧也不过越不过你一姐的位置去,咱们的资源是不会被抢的。”苏烈对这个事倒是很淡定。他一边说着一边转了转花瓶,“这个还不错吧,我等会给你摆客厅去,你这两天看着它,心情也会好点。”
“嗯。”花木兰的眼神往雨帘外飘,回答也是漫不经心的。“什么时候开拍?”
“元旦开机,拍到三月。”
“都定了谁?”
“有张良,虞姬还有甄姬…都是演技派。”苏烈想了想,“不知道上官能不能压的住。”毕竟都是些演技精湛的演员。
压不住被抢了风头,不仅是辜负武则天的心意,还会折了大唐的面子,更影响以后的路。
可要当得起荣耀,就得吃得了苦冒得了风险。
花木兰伸手摸了摸大宝的头,“张良虞姬…都是看老师的面子才请的动的吧。”
张良虞姬与武则天师出同门,皆是姜子牙导演的得意门生。不同的是只有武则天从演员转型成为了导演又隐退于幕后,而张良与虞姬分别是汉界的一哥与楚河的一姐。

“这真的是要捧她么?”花木兰想不明白。


==========

从后半截开始剧情会慢慢展开,未来的画风将变成木兰大佬是站在高长恭身后的女人【。】【对就是传说中的富婆】

木兰的演艺生涯还有利益关系前几章都交代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要围绕这部分写吧,啊当然本质还是一个言情小说。

本来想把木兰写成阳光外壳下阴郁的内心,但这样感觉并不能吸引到坚硬外壳下温和坚韧的高长恭;类似的人会靠近,却不会成为很好的爱人。所以就改成高长恭在木兰的支持下成长为实力派,而身在利益阴谋斗争中无法脱身木兰能在高长恭的怀抱里找到了片刻无忧和安宁【够了我在说什么啊

下次更新大概在下周吧

最后,希望能有评论和我玩

评论 ( 9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幽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